潢川县应急住建系统联合开展施工现场高坠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30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安全能力,根据《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要求,“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市安全日’”。11月29日是《决定》颁布实施首个“全市安全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组织开展高坠应急演练。

29日上午,潢川县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施工现场高空坠落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建业集团潢川建业定城府举办。演练现场,模拟项目施工现场发生一起人员高空坠落事故,项目现场负责人立即向指挥部报告,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接警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对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施救、止血包扎、肢体固定,运送至医院采取进一步治疗。演练紧张有序,现场封锁迅速,人员施救及时,采取措施得当。

该项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实施,有效检验了行业领域部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推动全县落实“三个责任”,为从细入手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发挥了示范作用。

潢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彭长海、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文欢、副局长李金出席活动现场督导应急演练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由住建局党组成员陈张贵主持,全县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全程观摩。(薛小磊 王志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