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高质量推进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新篇,高质量推进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为加快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11月30日,舞阳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彦民说。

据了解,为加快巡察监督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舞阳县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从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做实巡察问题整改、从严淬炼巡察队伍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各项问题解决落实,为舞阳“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县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为每轮每个巡察组申请组建临时党支部,根据“三会一课”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业务研讨等活动。同时,及时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引导大家卸下包袱,轻松上阵。积极组织巡察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和组内自学,组织县委五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贾湖酒业集团红色党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强化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为巡察干部快速“充电”,做实做好巡察前“功课”。

该县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民主评议活动,深化“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巡察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通过健全完善巡后直督、巡察整改“四方会审”和巡察整改汇报等工作机制,强化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能,从巡察反馈开始,全方位全过程开展监督,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落细,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该县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优秀年轻干部锻炼提拔使用的重要平台,加强巡察机构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淬炼巡察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通过签订巡察干部承诺书,巡察组驻地张贴《巡察工作人员“十不准”》等方式,确保巡察干部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实行巡察组长负责制,认真抓好对组内巡察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集体研究、请示报告等制度,严明纪律要求,堵塞制度漏洞,重点防范以巡谋私、以巡谋利,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公信力。坚持刀刃向内,对巡察干部作风问题、违纪违法等问题坚持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坚决防止“灯下黑”,以务实举措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赵明奇 陈帅鹏 胡松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