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河南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11月30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至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智慧城市与产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池天河,带领专家团队一行5人莅临解放区,就河南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的下步运行、科创业务开展以及建立企业二级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并在焦作地理信息产业园召开座谈交流会。

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小战,解放区委书记吴军,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区政协副主席胡晓敏及研究院筹备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海燕主持。

国科大智慧产业联盟秘书长刘运宸、副秘书长张博,战略协同委员会副秘书长杜晨光参加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河南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筹备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池天河对研究院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院内部工作管理运行机制以及对企业的需求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薛志杰表示,河南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布局河南、落子焦作、定格解放,是全方位、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最新精神的重大举措,研究院将在全市科创生态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国科大智慧产业联盟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对具体问题深入分析,认真沟通协调解决,破解企业发展问题,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吴军从研究院成立的背景、组织架构、洽谈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工作机制、实验室建设以及本土企业情况等方面向专家团队一一作了介绍。

此行,国科大智慧产业联盟专家组还先后到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嵩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焦作铁路电缆厂等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我市企业在科创方面的需求,并就建立企业二级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给予指导服务。(詹长松 尚艳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