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暖人心 促平安助“两率”

2021年11月3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促进全县平安建设暨“两率”提升工作,11月26日,信阳市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在翠竹园小区开展“反电诈”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普法志愿者“以案释法”,结合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措施等内容,全面揭露诈骗案例伎俩,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预警功能,为“反电诈”增加一道防护,并能随时学习掌握各项平安知识;向群众介绍了新时期潢川县司法局职能简介,详细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等内容,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工作的支持和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法水杯200余个,普法手提袋2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为群众送去“普法大礼包”,不断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潢川建设的参与度和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满意度。(朱美惠  张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