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辅警朱苡锋的实干精神

2021年11月30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辅警,他时刻把“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面对领导同事的认可,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职责使命记在心、关键时刻冲上前、危难关头敢担当。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辅警朱苡锋的日常工作,来看看他普通不代表无为,平凡不代表平庸的实干品质。

朱苡锋,2017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长期工作在基层派出所,现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辛店派出所一名公安辅警。

刚入职那会,因他的身份是一名辅警,当所长问起想做内勤还是干外勤时,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协助民警接处警及办理案件的外勤工作,因为他说一名男同志就要奋斗在与违法犯罪分子交手的第一线。

2019年11月份,辖区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件,某企报案称生产车间内的贵重金属在几天内被盗,数量巨大。朱苡锋主动请缨,参加所内组建的专案小组。经初步研判,该案件系企业内部人员监守自盗,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潜逃,专案小组立即抓捕,朱苡锋协助对其中一个嫌疑人的抓捕。在蹲守过程中,朱苡锋见一工人从他负责围堵的门口走出,随进行询问,发现其在被问时明显发慌且急于走脱,便拦住其去路,并招呼同事将其制服。经询问辨认,该人即犯罪嫌疑人之一,将该嫌疑人送回所内看管后,朱苡锋立即回到企业内对厂区多天的监控证据进行拷贝保存。经突击审讯,该嫌疑人交代了自己伙同其他工人在下班后盗窃公司财物的犯罪事实,通过其有效供述,另外几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到案。因涉案数额巨大,在后期的证据固定、物价鉴定、提捕起诉等阶段,朱苡锋全程参与协助。

几年来,朱苡锋跟随各个班组参与破获多起赌博、盗窃等案件,在各个集中行动中都留下了身影。

2021年10月9日,洛阳市公安局开展秋冬打击整治“亮剑”百日会战,作为全市公安力量的一份子,朱苡锋积极响应号召全力参与战斗,在协助侦查案件、抓捕执勤等各项任务中,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0月份,辛店派出所辖区某企业报案称仓库的铝卷被盗,数量较大,接到警情朱苡峰和值班民警奔赴被盗现场。经初步勘察,仓库大门锁具完好、门栓等均无被破坏痕迹,朱苡锋立即搜寻现场附近监控设备并拷贝固定,经认真查看监控,发现在报案人所称企业全员休息的时间段内有一辆双排小货车进出现场路口,朱苡锋联系分局110指挥中心现场附近沿路视频最终锁定该嫌疑车辆车牌号。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车主信息后,朱苡锋班组以需要拉货为由将车主陈某约至某地后将其控制。陈某供述是一名赵姓男子给其联系有废旧铝品要卖,其才到现场拉货。经过分析研判,确认了嫌疑人赵某的行踪轨迹,最终将两次盗窃铝卷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赵某到案后对盗窃铝卷并非法获利约2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刑事拘留。

会战开展至今,朱苡锋协助所在班组破获各类刑事、行政案件7起,刑事处理13人,行政处罚5人,参与全所集中行动4次,切实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苏毓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