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兰考召开

2021年11月30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河南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兰考县召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副市长王国庆,兰考县领导丁向东、翟世胜等参加现场交流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应急队伍、装备、指挥中心建设、应急状态下的通信指挥演练等;在兰考县桐乡街道应急中队参观了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民武装、退役军人“四位一体”合署办公,以及平时执法、适时训练、战时应急工作机制;在东坝头镇张庄村、堌阳音乐小镇、惠安街道何寨村参观了安全劝导站、应急救援中队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李长训通报了全省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开封市、洛阳市、宝丰县、内乡县、武陟县詹店镇、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等地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忠华对开封等地应急能力建设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力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吴忠华要求,要建强县级应急能力,健全乡镇应急体系,壮大村级应急队伍,完善资金装备支撑保障,加强应急物资和装备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人员素质,确保按期完成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各项任务。

吴忠华强调,各省辖市、县(市、区)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各类风险防范,抓好冬春自然灾害防控,做好灾后重建和冬春救灾救助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旧的一年结好尾,新的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跨越式发展河南新篇章。(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