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逆向思考,找到放学回家迷路女童

2021年11月30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浉河公安分局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心上,以行动诠释为民服务不缺位。近日,信阳市浉河区老城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帮助报警人找回其女儿。

11月27日18时许,一名家长江某焦急地打电话报警称,其女儿周六在北京路某兴趣班上课,但现在早就放学了,兴趣班的学生都走了,女儿却一直没回家。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江某将其女儿的体貌特征告诉了民警,并说其女儿平时不记路。民警判断小女孩很能在回家途中迷路了,便和江某兵分两路沿途寻找,同时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报告走失小女孩体貌特征,请巡逻民警协助寻找。

此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民警沿途寻找仍未发现小女孩的踪迹,大家非常担心她。这时,民警灵机一动,刚才按照常规思维,从小女孩平常从兴趣班回家的路上沿途寻找,却一直没到找到,既然她认不清路,那么应该到其它路线找寻。果然,民警的判断是正确的。民警换了寻找路线,最终在中山路某手机店门口,发现一个小姑娘的体貌特征与家长所说的相符。民警赶忙下车询问,发现正是“走丢”的小女孩。经了解,放学后,小女孩与同学边走边聊天,但她和同学分开后就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她正着急地不知所措的时候,看见警察叔叔来了。

民警耐心安抚小女孩,待她情绪平稳后,带着她一起回到了派出所。最后,江某来到派出所将其女儿接回了家。(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