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平顶山湛河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反恐演练

2021年11月30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曹镇派出所所长石延召带领值班民辅警深入辖区曹镇中学开展反恐处突演练,湛河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和反恐怖大队教导员杜玉明、副大队长苑红伟应邀参加,曹镇中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联合演练活动。

演练前,苑红伟对钢叉、盾牌、警棍、催泪喷射剂等装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而后模拟恐怖分子持凶器闯入校园意图行凶,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报警。

应急演练人员组织人员对先期处置、警戒待援等内容进行了演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警力5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民警组织人员对恐怖分子合围控制抓获后带离。

演练后,石延召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机关和重点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从快速集合、巧妙配合、成功抓捕嫌疑人、迅速恢复现场秩序等演练细节,检验了派出所维护治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为校园筑牢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