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支部结对共建 发挥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2021年11月30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南韦滩村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胜军主持,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人大主席孙迎彬、南韦滩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会。

白钢林介绍了狼城岗镇围绕乡村振兴实施的“8横3纵1环”基础设施提升、“1239”产业格局和“531”村庄布局三大规划。根据全镇国土空间规划,围绕“531”村庄布局,积极推进“北生态、南生活”空间布局,依托《北堤村乡村振兴规划》《瓦坡村村庄规划》等规划,重点打造五个保留村、三个统规自建社区、规范一个滩区迁建安置区。

在产业规划实施方面,全力推进以青龙潭项目为核心的整个产业链,实现“1239”产业规划落地和效益提升,以滩区万亩菊花、万亩荷花、万亩稻田、万亩牧草规模化种植,有效促进滩区土地流转,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中牟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党员与南韦滩村党支部党员共同交流探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共谋发展思路,共图乡村振兴。

董胜军表示,结对共建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载体,可以增强双方党支部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双方运用各自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共同促进持续发展。

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共同深入产业种植园开展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对种植园进行整理、打扫和清洁,并开展采摘、销售等助农活动。(张志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