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品零售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年11月30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督促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零售药店联防联控“哨点”作用,今年10月份以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成立药店督导组,抽调专业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药店督导组要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并下架退热类、止咳类药品情况;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建立实名登记台账情况;是否严格门店管理,入店顾客执行佩戴口罩、测温和扫码情况;药店门口显著位置是否张贴药店新冠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对发现体温异常的顾客,是否积极劝导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零售药店1090家次,现场责令整改8家、责令停业整顿5家、约谈3家。

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零售药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零售药店,坚决通过媒体曝光,责令停业整顿,违反药品管理法的予以严肃查处,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李军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