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建引领筑牢无疫社区(村)“红色屏障”

2021年11月30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11月28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健康郑州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加压推进会”,坚持党建引领+聚力赋能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插党旗、强堡垒。全镇18个村党支部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其他两委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各村疫情处理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创建无疫社区(村),就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砚台寺村支部书记张新风说。

聚合力、筑防线。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村)卡点设防、入户宣传、防疫消杀、测温扫码、出入登记、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切实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创无疫社区(村)的强大力量。累计参与防控800余人,设立党员先锋岗21个,发放入户倡议书10000余份,目前辖区内仍有11个卡点严格落实防控值守措施。

正能量、重宣传。通过村民群、村小组群、楼栋长群、户外LED屏、宣传单、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参与无疫社区(村)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全镇各社区(村)悬挂条幅108条,播放防疫广播2200余次,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打通了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郑庵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绷紧弦、铆足劲、扎实干,全员、全心、全力投入共创“无疫社区(村)”,全方位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张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