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检测网购蔬菜 确保群众买得放心

2021年11月30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红柿、黄瓜、青茄子……1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市场监管局抽检科科长李玉峰在美团上下单,半个小时后,外卖小哥将这些蔬菜送到了他们单位的会议室。

带上一次性手套,拆开袋子,把每个品种的蔬菜分开摆放;在检测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每种蔬菜分装在两个自封袋内,为后期一检一备作准备;称重,填写“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封条”;用封条缝好自封袋袋口,然后放进备好的箱子内——一次农副产品取样完成。“随着网络平台的发展,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网上购买农副产品。这些产品的农药残留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可以放心使用,有些市民可能存疑。”李玉峰说,为了保障市民放心网购农副产品,他们决定对电商平台售卖的农副产品进行检测,这也是该局首次对网购农副产品进行检测。

在美团上随机选取数家农副产品超市,李玉峰下单购买了韭菜、菠菜、芹菜、小白菜、黄豆芽、绿豆芽等9个品种的蔬菜,分开装袋、贴封条,分成9个批次进行检测。参与此次检测的第三方机构是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此次检测的重点为农副产品农残情况,大约20个工作日内可以出检测结果。

“所有批次蔬菜均一检一备,所有程序都按照抽检规定来,且整个抽检过程全程录像,如果发现蔬菜农残超标,会追根溯源,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国强说,为保障大家的饮食安全,之后,他们会加大对农副产品的抽检力度,一旦发现问题,有关人员将被严惩。(蔡长伟 杨岸萌 汪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