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专项整治“窗口”腐败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11月30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窗口”腐败发生在国家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直接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破坏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容易滋生腐败的廉洁风险点,向“窗口”腐败亮剑,深入纠治可能存在的“窗口”腐败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 ,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窗口”腐败问题,狼城岗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求窗口部门工作人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优化窗口形象。为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狼城岗镇制定了工作制度与服务规范、审批服务办事一卡通,促进政务服务窗口真正实现“公开、便民、廉洁、高效”目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满腔热忱、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政务服务窗口良好形象。

强化精准监督 ,狠抓整改落实。狼城岗镇纪委将治理“窗口”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内容,同时结合日常机关工作纪律督查,对镇内各窗口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着力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全程督促推动问题整改,重点整治窗口工作人员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耿胜姣 魏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