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开工 有望明年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3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校区)举行开工仪式,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利,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永强,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彦峰等出席仪式。

项目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北部,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属于郑州市属“9+1”所高中学校项目建设范围,是2021年市长牵头领办的重要民生工程。据了解,项目前期仅用15天便高质量完成了100余亩用地清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开工,学校建设计划工期为180天,有望在明年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新增班级66个,可新增学位3300个,将成长为“示范郑州,辐射河南”的综合性创新高中,对推进国家“郑汴一体化”发展战略起到重要作用,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中牟县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郑开校区项目为大孟镇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示范城镇建设注入新动力、再添新引擎,下一步要强服务、提效能,抓保障、优环境,勇担当、善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优化施工环境,服务学校早日建成招生。

张彦峰表示,中建一局作为央企,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学校建设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服务,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诚信履约、确保品质,为中牟县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建设单位中建一局自进入郑州市场以来,扎根属地、深耕属地建设十余载,在中牟县先后承建了全国同时在建最大安置区—中牟绿博安置区项目,刘集安置区项目,大孟8,大孟9等超大型安置区项目,为近10万居民提供新居,助推中牟城镇化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此外,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还专门组建了学校项目团队,锻造了一支专业化学校项目施工团队,先后承接过郑州东枫杨外国语学校、中牟县一初中、晨阳路、文博路、滨河路等多所学校组团项目,具有丰富的学校项目施工经验。

服务地方民生,助力教育兴国,中建一局将发挥“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先锋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确保项目圆满履约,铸造精品工程,为郑州市美好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与提升贡献“中建”力量。(李绍阳 曹入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