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腾房二间 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强制腾房专项执行行动

2021年11月30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强制腾房专项执行活动,集中力量突破那些难度较大、被执行人拒不配合的腾房案件,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上午9时,执行干警来到南阳市卧龙区某庄,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据了解,程某与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余某未履行还款义务,程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王满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督促其尽快偿还借款,但被执行人心存侥幸,态度强硬,拒不履行。王满经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信息,并依法启动房产拍卖程序,经两次网络拍卖,申请执行人程某以第二次流拍价申请以物抵债。被执行人得知房屋拍卖后,情绪激动,拒不腾房。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来到工业路某社区,按照执行预案和分工安排,进速控制执行现场,对案涉房产进行强制腾空。

当天上午10时,执行干警来到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办事处某村,对另一位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强制腾房。据了解,曹某楠与曹某卫、余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因曹某卫、余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认的义务,曹某楠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系亲戚关系,本看化解矛盾为本,分别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被执行人反映涉及方面较多,至今积怨太深。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对其释法明理、剖析厉害,考虑到强制腾房对双方当事人造成的不便,执行干警在强制腾房前一天,在现场实地勘察的同时,主动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摆事实、讲法律、谈道理、说亲情。最终,被执行人表示将主动腾空案涉房屋。11月27日,当执行干警来到案涉房产时,房屋已经完成腾空,房屋如期交付申请执行人。

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本着“腾退一批、执结一批、惩戒一批”的原则,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涉房屋腾退的案件,加快资产处置交付,严厉打击失信拒执行为,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诚信和公平正义。(薛小磊 魏锞 张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