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法院创新思路 简便高效化解纠纷

2021年11月30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建群的方式,借助网络微信聊天平台,成功化解一起跨域执行案件。

受新冠疫情影响,远在外地的申请执行人高某与秦某均不能按照法院的传唤时间到法院处理执行案件,致使案件和解工作无法推动进展。

怎样才能既不违反法律规定,又高效便捷地为群众服务呢?

于是,执行干警通过手机建立起一个微信群,将申请执行人高某与被执行人秦某拉入群中,通过电话沟通,将双方当事人的执行和解意见在群内以文字方式进行互动传达,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制作好的和解协议发到群中,由双方当事人进行确认。

通过这种方式,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将案件化解。被执行人秦某在确认和解协议后,主动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申请执行人高某还款10000元。

“借助微信平台成功化解纠纷,体现执行干警在办理执行案件中理念的转变,工作模式的创新和多元化发展。这种方式有效节约了执行成本,更好地服务群众,减少当事人诉累,切切实实地让当事人感受到了执行的善意文明和司法的温暖。”湛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程昆松说。(蔡长伟 徐巧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