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九龙街道:强化巡防“小切口” 守护群众“大安全”

2021年12月0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11月29日下午,在叶县九龙街道张圪垱村,叶县巡防大队九龙中队的巡逻宣传车在村子里来回穿梭宣传。

“听到这些防诈骗知识,群众一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不自觉地留个心眼儿。”今年70多岁的张圪垱村村民刘参感慨道,他们来回巡逻着,大家心里也踏实一些。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社会面动态巡防质效,入冬以来,叶县九龙街道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要求,扎实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大巡逻大防控,采取车巡、摩巡、步巡等方式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街、村(社区)等重点区域、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宣传秸秆禁烧、疫情防控、冬季安全用电、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解决群众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织密群众安全“防护网”。

“我们的10名巡防队员基本都是连轴转,每天至少对各个村、社区、街道巡逻3遍,尤其加强了夜间巡逻力度,确保巡防管控无死角。”叶县巡防大队九龙中队队长程二阳说。

近年来,叶县九龙街道聚焦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创新完善乡(镇、街道)、村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合成作战”的巡防体系,做到科学布警、网格巡防、屯兵路面、动中备勤,形成了震慑、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有效提升了辖区整体防控水平。

今年以来,九龙中队共接警120余起,解决群众求助40多起,帮助找回迷失儿童、老人10余起,辖区各种违法犯罪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治安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蔡长伟 焦萌 姬冠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