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国旗下演讲:红旗指引催奋进 故事感召强信念

2021年12月0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早上,中牟县韩寺镇在升旗仪式后开展了以“分享红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切感悟党的百年奋斗艰辛历程,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理想信念,坚定矢志不渝为民情怀。

“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脚踏实地、职尽其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韩寺镇党建办刘勇以“‘半条被子’感人至深 不忘初心为民奋进”为题诠释了“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个质朴道理。

青春之路,始于足下。刘勇认为,作为一名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层公务人员,只有积极躬身一线,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才能在磨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黄文秀用平凡的一生谱写了一首生命赞歌、青春赞歌,深刻诠释了一名年轻女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深刻诠释了一名选调生的价值和追求。”南岗村支书助理、2021年定向选调生薛永钰以“用生命谱写最美华章,怀念文秀师姐”为题向大家分享了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将最美的芳华献给最壮丽扶贫事业的感人故事。

薛永钰说,作为一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选调生,要努力践行文秀师姐“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的铮铮誓言;发扬她“每天都很辛苦,但心里很快乐”的乐观精神,传承她“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意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扎根基层“加满油、鼓足劲、充满电”,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磨砺出更宽的肩膀、更硬的脚板、更浓的情怀、更好的未来。

通过两位同志充满激情又饱含深情的演讲,所有在场人员既为动人的故事所触动,又为榜样的力量所震撼,更为肩负的责任而自豪。参加活动的韩寺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从榜样中凝聚斗志,以故事感召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竭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奉献智慧。

接下来,韩寺镇将把国旗下演讲活动作为一堂必修课程、定为一项基本要求,以红旗指引全体人员砥砺奋进,以故事感召广大干部增强信念,让红色精神在韩寺传递,并激发奋进力量。(陈志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