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辅警李啸:藏蓝不分深浅 责任担当同在

2021年12月01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29岁的李啸,从事公安工作已有3个年头,现为驻马店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辅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民警的带领下奋战在刑侦大队第一线,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警务辅助人员,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与热情,把对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融入于自己从事的工作中,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1年1月份,分局接到国家反诈平台一线索,犯罪嫌疑人马某在驻马店市某小区办理了一张手机卡从事诈骗活动。接到该线索后,民警带领李啸等人认真分析,因马某只办理了一张手机卡,构不成违法,只能批评教育。但此后,民警和李啸一直没有放弃此线索,继续深入走访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数日的努力,1月20日,民警和李啸终于发现其违法犯罪线索,并组织人员在该小区一举抓获诈骗嫌疑人5人。经讯问,该5名嫌疑人均对自己从2020年10月以来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后经进一步深挖办理,又抓获该案3名同伙,李啸协助民警共抓获嫌疑人8人,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该案件的成功侦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6月14日,群众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平台充值刷单被骗骗11万余元。刑侦大队民警和李啸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轨迹。6月21日至7月6日,民警带领李啸等人连续奋战,分别奔赴两个省份,累计行程五千多公里,成功抓获赵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50余张,现已查明银行卡转账流水1300余万元,涉及案件160余起,落实涉案金额390余万元。

李啸作为一名辅警,却拥有与人民警察一样的职业态度与奉献精神,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用他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感人篇章!(郭玉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