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2021年12月0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下午,祥符区朱仙镇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祥符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后,迅速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对朱仙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镇党委副书记饶凯主持,镇两委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饶凯围绕“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各村(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聚焦朱仙镇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明确目标任务,重点治理“六乱”,即整治乱堆乱放,整治乱倒乱扔,整治乱搭乱建;开展“六清”,即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实施“六大行动”,即实施农村户厕改造行动,实施千村万塘综合整治行动,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行动,实施村庄道路硬化行动,实施村庄绿化行动,实施村庄亮化行动,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饶凯表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省、市、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迫切任务,各级各部门、各村(居)要快速行动起来,带头冲锋陷阵,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急事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镇纪委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行动切实取得实效,以美好的乡村环境迎接2022年的到来。(董伦峰 任亚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