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老党员们的“小党课”

2021年12月0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修武县五里源乡马道河村迎来了一位乡土“大咖”:曾荣获河南省学习马列主义先进个人的老党员薛垂清来给全村党员讲小党课了!

“过去,我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我们还要唱下去,子子孙孙、一代一代唱下去!”薛垂清慷慨激昂的授课,在短短30分钟内赢得党员群众4次起立鼓掌。

现年83岁的薛垂清有着55年党龄,是全县颇有名气的“田秀才”。2008年以来,他坚持每天剪贴报纸,670多册剪报本堆摞如山,用完的不干胶、废旧的笔芯堆满了7个大纸箱,订报剪报花去他两万多元。数十年如一日的学习,让薛垂清“自学成才”,成为民间政策宣讲和党史教育“理论家”,在全县党员中备受尊敬。

“修武县启动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旨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新高潮。”修武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迎征说,“我们有薛垂清老同志这样的好资源,不仅理论水平高,而且极其善于同农村党员群众打交道,他们是这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的‘排头兵’。”

与薛垂清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并肩作战”的,也皆是“精兵强将”:城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马树喜凭借“微党课”《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今年全省离退休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党课评比中喜获优秀奖,89岁的老党员赵家夏在喜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他们组成了修武县研学党代会精神、讲好红色党史的“主力军”和“尖刀班”,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截至目前,全县老党员共开展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2场,6支“夕阳红”扶贫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解决医疗、农林等问题56个,一股“银发”力量正在和时间赛跑,用奉献绘就最美“夕阳红”。(张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