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生活陶瓷装点多彩生活

2021年12月0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指尖灵动绘釉彩,巧手拈来铸瓷盘。现如今随着人们对饮食生活多样化需求的增长,造型各异的餐饮瓷器已然成了生活仪式感的一部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郏县安良镇的神前陶瓷工业区作为生活瓷器的主要产地,陶瓷底蕴深厚,工艺精湛,产品畅销全国及海内外。

近日,记者来到郏县安良镇神前陶瓷工业区的诚信瓷业有限公司,这里大大小小的杯盘碗碟,一应俱全,十余名手绘女工正给毛坯上色。饱蘸颜料的刷子配合转动的旋转工作台,从中心向外晕染,短短数秒,土色的胚体就华丽变身,整个过程十分赏心悦目。

“这个工作是手绘,工作很简单,一个上午就能学会。俺就是附近的,一个月收入三千块钱,非常轻松还可以照顾家。”瓷器手绘工人李晓果说。

诚信瓷业成立于2006年,占地17000平方米。主要产品有高、中档手绘及色釉餐具,不含铅无毒害,绿色环保,适合洗碗机、微波炉使用。公司现有员工130名,拥有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和一座天然气隧道窑,能够满足各种器型日用餐具的生产要求,平均每天能产出三万余件(套)。以客户订单需求批量生产,销往山东等城市,产品出口欧美、非洲等地,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年净产值收入在五千万元左右。

诚信瓷业的蓬勃发展是郏县安良镇陶瓷产业欣欣向荣的一个缩影。目前,安良镇神前陶瓷产业园已形成了以陶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陶瓷生产集散地,有大型陶瓷企业68家,年产量达到4.2亿件(套),包括日用瓷、卫生瓷、工业陶瓷等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出口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带动周边村民就业1.2万人。

“我们诚信工厂主要做的是出口和内销相结合,杯盘组合配套,后续会持续努力的研发,做更高端的、附加值更高的东西推向社会,让老百姓用起来也放心,做绿色环保的养生瓷。”诚信瓷业厂长侯其贵说。(蔡长伟  米可 谢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