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好奇心惹祸 “熊孩子”手指卡进椅子里

2021年12月0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16时35分,信阳市潢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潢川县何店马祖常学校内一名五岁的小朋友手指卡进塑料椅无法取出,幼童哭闹不止,急需帮助。接警后航空路救援站立即前往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经过察看,发现孩子被卡的左手中指已经开始充血肿胀,再不及时处理,后果将不堪设想。老师们尝试用剪刀剪切椅子,但效果不太好所以急忙求助119。    

确认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施救行动,消防员在孩子家长和老师的协助下,一边安抚孩子一边将孩子手脚固定。考虑到塑料制品的柔韧性,为避免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使用角磨机将椅子锯开,只留下卡手指的那一块,以方便实施营救。随后使用工具刀慢慢切割,接着使用剪切钳小心翼翼地将卡住小朋友手指的塑料椅剪开。经过五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小朋友手指取出。

近年来,儿童手指被卡案例频繁发生。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注意“指尖安全”,在小孩子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尽快到医院就医或者向消防部门求助,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薛小磊 温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