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爱:小小一面锦旗 浓浓为民情怀

2021年12月0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小的一面锦旗,代表着俺们8户家庭的心意,真心感谢县信访局和鸿昌街道办事处,帮忙解决了住房用电用水的大难题呐!”近日,在焦作市博爱县信访接待大厅门前,8名当地群众代表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解民忧”的锦旗送到该县信访局,表达着他们的感激之情。

今年9月份,博爱县信访局接到王先生等群众的投诉,反映购买的小区房无法供电供水,造成房屋迟迟不能装修入住。“俺家房子拆迁了,一家老小6口人暂时租住在50多平米的小房子,就等着搬进这新房啊。”“这是给孩子买的婚房,急着娶媳妇用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家的困难,希望通过信访渠道帮助解决问题。

经过了解,一年多前,这8户群众通过法院司法公开拍卖的方式购买了县城的一处小区房。但由于开发商处于经营困境,小区的一些建设无法正常启动,影响这8户住户的正常供电供水,住户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无果。在接到群众的投诉后,博爱县信访局结合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立即安排专业的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问题的解决,该县信访局迅速启动信访联席会议和领导接访机制,双管齐下、积极推进。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问题的症结总算找出来了。小区水电的总管网是由水务公司和供电公司负责,两家公司表示都已安装好,可以正常使用。而小区内部水电管线需要由物业协调,只有为住户接通后才使用。

找准病因,便能更好地对症下药。领导接访后,鸿昌街道办事处牵头处理此事,九街社区积极主动与物业多次进行对接协调。同时,双方在水管电线等改造费用上,该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进行多次调解。10月中旬,在人民调解和鸿昌街道办事处九街社区的推进下,双方再次核算了相关费用,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10月24日,该县信访局接到这8户群众代表的电话,高兴地说家里已经通电通水了,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现在俺家的房子都快装修好了,让爹妈也住住这宽敞明亮的大房子。”王先生兴奋地说。

小小的一面锦旗,传递出的是信访工作浓浓的“为民”情怀,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下步,博爱县将持续开展好“开门接访”活动,通过“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将矛盾真正化解,维护好社会稳定。(樊莺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