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精准化“保姆式”服务 助力大德广药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郏县冢头镇以“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要求,以“推动冢头镇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格局”为目标,着力把支持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等工作做细、做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在郏县冢头镇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的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紧张施工中。预计在年底前,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在节能环保方面,整个公司都可以完成改造升级,再次起航。

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由冢头镇籍返乡创业人士姬权力在原“河南伟龙兽药有限公司禽药部”的基础上投资建设的民营企业,也是冢头镇招商引资重要项目之一。该公司位于郏县冢头镇南三郎庙村,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并于2009年9月、2014年9月和2019年10月分别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GMP验收及GMP改扩建复验。

大德广药业有限公司拥有10条GMP兽药生产线、6000余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并在全国各地设立有13家常年的“中药收购站”,不仅保证了原材料供应的质量和稳定性,而且为社会提供了多个劳动就业岗位。目前该公司已于建设银行业务部门对接、顺利贷款,有效推动了企业技改进程。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进行厂房、设备的升级改造,改造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项目开展期间,冢头镇政府为我们在项目审批、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项目投产后企业的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五倍,同时也提供了200余人的就业岗位。”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质保部经理孙胜军说。

河南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禽药、兽药、宠物类、水产类药品销售等业务领域,该公司产品目前行销至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并通过代理远销俄罗斯,非洲,南美等地。

在推动 “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过程中,冢头镇建立了工作专班,切实做到用真劲、使巧劲、发全力、动真格,深入了解企业实际,从协调用地、办理手续、兑现政策、强化服务入手,助推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全程代办企业注册、规划、用地审批、备案、环评、天然气安装等手续,加速了项目建设进度,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当了解到大德广二期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融资困难时,冢头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建设银行为该公司贷款3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升级改造资金难题。为更好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冢头镇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出发,冢头镇班子成员与镇域内18家重点企业实行精准对接、结对帮扶,实时了解企业动态,认真做好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说。

截至目前,冢头镇在推动大德广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技改进程的基础上,还通过惠企服务签约落地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超过10亿元,走访、搜集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16条,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70余次。(蔡长伟 鲁振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