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平安“防火墙”,鲁山消防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消防演练培训

2021年12月0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呜,呜,呜……”近日,在鲁山县第二高级中学,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参加疏散演练的学生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

当天下午,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该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吴冠朵首先对该校参加演练的1500名学生(本次只有高一学生参加演练)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人员通过国内外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从防、灭、逃三方面向师生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实际操作。“如果发现楼内发生火灾,不要乱跑、不能慌张、冷静地探明着火方位,在火势未蔓延前,朝逆风方向快速离开,拨打119要说清楚具体位置……”消防员真诚的告诫,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消防队员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演练,各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应急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在警报声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30秒,演练取得圆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还将持续开展消防培训演练进校园活动,做到消防安全演练常态化。希望学校将消防安全纳入教育管理体系中,把学校这个消防宣传教育阵地发挥好、引导好,当好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共筑平安‘防火墙’。”鲁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朱凯军说。(蔡长伟 张馨丹 吴冠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