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1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围绕促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多举措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在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中,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在统筹安排项目建设用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用地保障协调机制。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建立项目用地保障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用地中的突出问题,实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全力保障乡村振兴项目落地。

今年8月份,该局分别向郏县乡镇派驻了4个驻村工作队,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李振亚被派驻到郏县王集乡雨霖头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上任后,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到工作中。

在入户访谈的过程中,了解到雨霖头村毗邻北汝河,由于土地是沙土地,村民有种植花生的传统。村里采取农民互助的方式,成立经济互助合作社,投资近500万元兴建一个花生米精深加工园区。但由于诸多因素,项目用地手续一直没有审批下来。两年来,村委干部和群众心如急焚,上下联系沟通,进展无望。

他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摸清真情,找到问题的关键:项目的开工,需要重新进行村空间规划。于是,他积极与市局沟通,协调县局,加快办理花生米精深加工园区用地手续。

该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安排测量处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11月16日至18日,该局测量处工作人员连续三天进驻雨霖头村,开展航拍、测绘工作,为更好地保障花生米精深加工园区开工复工用地提供了依据。

  截至目前,诸如此类的问题,该局加大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农业产业发展的帮扶,在该县安良镇刘武店村、田村、王集乡步店村等乡村振兴项目上都得到体现,多举措地促进农业产业的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建设。( 蔡长伟 吴京翰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