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装乞丐、“金蝉脱壳”,也逃不过蜀黍的“火眼金睛”!

2021年12月01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21日夜晚9时许,寨河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该镇张围孜村王寨村民组一居民家中存放的金银首饰和600元现金被盗,涉案价值10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寨河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与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的刑警大队侦查员联手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首先调取了被盗居民家中的监控视频录像,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名身披破棉袄的乞丐。围绕线索,民警调取了被盗居民家周边监控视频录像,连夜开展视频追踪。然而,令民警费解的是,“乞丐”如同人间蒸发般失去了踪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近4个小时细致查看,凭借民警多年办案经验练就的“火眼金睛”,一名身着西服,肩扛麻袋的可疑男子被纳入警方视线范围。原来入室盗窃的“乞丐”为了逃避追踪,上演了一场“金蝉脱壳”的戏码,摇身一变换了一身行头。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该嫌疑男子的身份被成功锁定,此人并非乞丐,而是光山县十里镇居民周某好。

11月22日,熬了一宿的民警顾不上身体的疲惫,连续奋战,通过摸排蹲守,于当日下午4时许,在县城熊弄市场附近某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好成功抓获,被盗的金银首饰和600元现金全部被追回。

经查,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好乔装成乞丐走街串巷进行“踩点”,在确定居民家中无人后,伺机采取溜门方式入室实施盗窃,在息县、固始、淮滨、潢川、光山等地疯狂作案数十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好已依法被光山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