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社科人才汇聚一堂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协同发展

2021年12月01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课题研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淮滨县实验学校教师王利说。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淮滨县社科人才座谈会在信阳市淮滨县委宣传部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与会的社科人才们围绕《决议》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过程人民民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两个结合”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柴明毅指出,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在悟中学、在学中悟,融会贯通、做实弄懂,勇于担当、激情作为,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柴明毅表示,要充分发挥社科普及的重要作用,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要增强主动性,深入研究受众的复杂变化,“切合群众的要求和心理”,团结带领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占领思想阵地。要在社科知识大讲堂、科普图书、科普基地活动、学会活动等工作中加强阐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反映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的内容,增加对群众关注问题的答疑释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家宣讲、社科普及等社科工作,发挥社科普及和宣传定民心、安社情的重要作用。(薛小磊 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