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检查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2021年12月01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信阳市息县代县长管保臣深入该县城区检查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就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现场督导整改,该县县政府副县长谢文彬陪同,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管保臣一行先后来到南街农贸市场、杨棚路菜场、将军路社区、息正社区、现代城小区、息州农贸市场等地,现场察看 “双创”工作进展情况,对部分区域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严格对照“双创”标准,迅速整改解决。

检查中,管保臣指出,通过实地察看,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照“双创”标准,保持工作强度,细化工作任务,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两副担子挑起来,把两块牌子摘下来。

管保臣表示,要强化集贸市场管理,按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对农贸市场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逐项整改,不断提升市场卫生环境、经营秩序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大小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楼道墙面小广告、私搭乱建、垃圾外漏等问题,立即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做到立行立改;要加强督查指导,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全面查漏补缺,促使整改提升,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盲区;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管保臣指出,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该县发展大局,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以敢于担当、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双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创建目标高质量完成。(余江  李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