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医学会第五届、医师协会第三届CT和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0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由开封市医学会主办的开封市医学会第五届、医师协会第三届CT和磁共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选择全程线上会议,开封市医学会杨新玲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并致辞。随后CT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钱伟军主任医师和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斌副主任医师分别对上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总结内容得到了杨新玲秘书长及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大会分别选举新一届的CT和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委员,前任CT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科主任钱伟军主任医师被推选为新一届CT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前任磁共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业务副主任洪斌副主任医师被推选为新一届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会议选举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李立主任医师为新一届CT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李杰主任医师、冯中全主任医师为新一届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赵文副主任医师和刘军旗主治医师分别担任新一届磁共振专业委员会和CT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

本次会议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王梅云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陈学军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张岚教授、王道清教授进行授课。几位教授分别就“UTE MRI-PET在肺部疾病的应用”“磨玻璃肺结节的CT随访”“钆塞酸二钠MRI肝胆期高信号病变荟萃”“阑尾疾病的CT诊断”等主题为大家传经送宝,引入医学前沿知识。

当日下午的疑难病例讨论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剖析影像细节,精准诊断与鉴别诊断,将会议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让全市270多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为开封地区影像专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