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组织部第三期“组工业务讲堂”开讲

2021年12月0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结合日常干部考察中大家咨询最多的问题,根据档案专审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今天,我主要围绕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和分类以及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信息认定展开讲解……”11月29日,温县县委组织部“组工业务讲堂”第三期开讲,由档案室负责人郭咏倩主讲干部人事档案相关知识,部机关干部参加。

干部人事档案是历史地、全面地考察了解干部的重要依据,反映了干部个人的政治思想、品德诚信、成长经历、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勤政廉政等。干部人事档案有哪些部分组成?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如何认定?主讲人郭咏倩在讲堂上一一向大家进行了讲解。课堂上,除了用PPT的形式展示之外,郭咏倩还制作了一份“模拟档案”,内容严肃、形式活泼、针对性强,通过“听、看、练、用”的方法,让大家巩固了学习成效。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温县县委组织部以“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为契机,建立组工业务“半月一讲堂”制度,由组工干部轮流登台授课,掀起了钻研业务的学习热潮。

“组工业务讲堂”是组织部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温县通过开展“组工业务讲堂”,进一步浓厚了组工干部比学赶超的工作、学习氛围。通过轮流讲的方式,努力锻造组工干部“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常工作岗位中,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钻研科室业务工作,把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强劲动力,在推动温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段霖杰 郭咏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