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加强冬季救助工作 确保救助对象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02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进一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确保救助对象温暖过冬。

专题会上,狼城岗镇副科级干部田永增表示,要高度重视。各村、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应对能力。强化协作。派出所、民政、巡防队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值班人员以及各村村组干部在日常的工作及夜查、巡查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辖区内是否有流浪人员。

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关注,特别是辖区内在建工地、桥梁涵洞、废旧房屋以及村庄周边的鱼池、果园管理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力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田永增说,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上报公安部门核对信息,医疗卫生部门采取医疗保障救助,民政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并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下一步救助,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让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会后,各行政村、各部门立即行动,排查辖区是否存在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村内喇叭、车载喇叭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爱心意识。(潘青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