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警校联动 安全伴我“童”行

2021年12月02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中小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交通参与群体,年龄较小,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薄弱,容易受到伤害。12月1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昌街学校开展了“警校联动,伴我‘童’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本次活动邀请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两名民警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交通手势教学,用最基础的动作教会学生们辨别马路中间的各种信号指示灯含义、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的信号等交通指挥手势。

民警根据校园周边道路的出行条件,带领学生们走到红绿灯路口,给大家讲解上下学如何过斑马线、看红绿灯、识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以及如何避免车辆盲区。同时,重点告诉大家在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害,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学会如何躲避危险,从小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交通事故的防范能力,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的效果。(丁伟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