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爱心警花妈妈与困境女童结对帮扶

2021年12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对女童的各类不法侵害,切实保障困境女童合法权益,营造关心保护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30日上午,舞钢市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佑未来 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仪式。舞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刚延召,副市长黄红丽,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体局、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全市“爱心妈妈”、受助女童参加活动。

舞钢市公安局按照《平顶山市“佑未来  护成长”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招募女警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于莉、王红霞、杨汶静、杨淑帆、田佳丽、王静雯、徐慧姣等多名女警积极报名,主动投身帮扶活动,与7名需重点关注女童结成爱心对子,帮助女童解决生活、监护、教育、发展等问题,共同关心关注女童的学习生活,用真情关爱和温情服务陪伴女童健康成长,为“佑未来 助成长”结对帮扶活动贡献力量、奉献爱心。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爱心妈妈”颁发聘书,为受助女童发放爱心棉衣和奶粉。公安局女警“爱心妈妈”和受助孩子现场结对,并为她们赠送了事先精心准备的装满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不一会儿,孩子们便和她们的“警花妈妈”依偎在了一起,有的还说起了悄悄话。

在开展的“力量陪伴 爱中成长”点亮心灯互动活动中,爱心妈妈和结对女童默契合作,亲密互动,完成了画作创作、牵手拥抱等小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彼此印象和亲密度。关爱女童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舞钢市公安局妇联将联合各警种力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困境女童办好事、办实事,健全完善女童保护工作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构筑女童保护网,为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