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鲁阳街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2月0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鲁山县鲁阳街道组织应急管理所、文化教育卫生服务中心、鲁阳市场监督管理所、鲁阳中心校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教育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是否有违规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等情况。

鲁阳街道坚持预防在先、管控为主,严把食品安源头关、网格监管责任关、监督执纪问责关,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把食品安全源头关。从生产许可入手,严格资格审查,严格发证检验,在生产加工环节要着重抓好原材料关口,在流通消费环节着重抓好食品进货渠道。严把网格监管责任关。围绕学校食堂、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分区划片,定人定责,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暗访抽查、定期巡查。严把监督执纪问责关。保持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严厉处罚和强力纠错。

鲁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二勇说:“我们将深刻吸取外地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和落实监管责任,严把原材料进口关、食品质量关,实现对食品安全的无缝监管,切实保证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蔡长伟 李佩芬 郜蒙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