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一男子违规焚烧秸秆被行政拘留

2021年12月02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露天焚烧秸秆、垃圾不仅浪费资源,更污染空气,危害大众健康,还容易引发火灾等事故,近日,信阳市固始县公安局洪埠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违规焚烧秸秆案,违法行为人金某被行政拘留5日。

11月24日16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乡谷圩村黄元村民组有人在稻田放火。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查:系村民金某在田埂边焚烧稻草导致火情发生。11月25日,民警将违法行为人金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金某对其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认识到自己行为带来的社会危害性。

目前,该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金某行政拘留5日。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秸秆焚烧工作力度,但是还有少数人对有关规定置若罔闻,依旧我行我素、顶风作案。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强化巡查监管,依法加大查处打击力度,也希望广大群众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