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全力开展平安村创建工作

2021年12月02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曲兴镇组织收听收看开封市平安村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及祥符区平安村创建工作动员会议。

该镇党委书记冯泽军,副书记朱家宝,党委委员、副镇长郭海永,副镇长、派出所所长时学涛,综治中心主任刘鸿雁,应急管理所所长赵振锋、信访专干和16个行政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收听会后,曲兴镇立即召开“三零”平安村创建动员会议。该镇党委书记冯泽军紧紧围绕“三零”(“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的要求对平安村创建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零上访”,创新方法,源头预防。“零上访”绝不是群众不能信访,绝不是阻塞信访渠道,各村委要变被动为主动,创新群众工作的方法,注意信访抬头趋势,源头预防治理,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村内;村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关注村民的思想变化,注意信访方式多样化的趋势,网上上访在逐渐增加,注重处理群众工作的方式与方法,让村民理性、有序地表达诉求,才能真正获得村民的支持和认可。

“零事故”,加强防范,排除隐患。“零事故”要做到不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各村委要压实创建工作的责任,有效整治安全隐患,对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动态掌握风险点,对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生险情事故,能快速响应、有效处置。

“零案件”,广泛宣传,防范诈骗。“零案件”要求不发生刑事犯罪,各村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健全治安防控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严防民转刑,加强联防联控。尤其要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目前此类事件发案总量居高不下,受害者众多,宣传防范不细致、有死角。镇里每周至少要推送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信息,各村委每周至少要推送三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信息,推送信息要接地气,使用通俗易懂的“老百姓的话”,更易于村民理解,村支书要做好宣传,村民在转账时有拿不准的都可以找村支书咨询,让村民不受诈骗,切实保障村民们的财产安全。

会上,副书记朱家宝要求各村委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神经,努力做好“三零”创建,在夜间巡逻时要带好装备,包括宣传喇叭、红白棍、反光服等,提升夜间巡逻的质量;副镇长郭海永重申了信访、平安巡逻、矛盾化解等的重要性;综治中心主任刘鸿雁对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调查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村委坚持好夜间巡逻工作,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频等,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平安建设的成果,真正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