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文明花开结硕果,飞落寻常百姓家

2021年12月0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乡村振兴事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家庭里生根、在文明传播中升华,大力营造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社会氛围,近日,郏县广阔天地乡赵花园村结合周六义务劳动日举办“五美庭院”选评活动。

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村划分为六个网格,设立六个网格长和五条主干道设立街长。乡村两级组成评比小组深入各家各户按照按评比标准进行点评,对于做得不足的,比如厨房脏乱、物品随意乱堆乱放、垃圾不及时清理等不良行为习惯、不良生活习性等,都会给出扣分标准,并给出建议指导改正,并欢迎他们去优秀庭院的家庭参观,学习优秀经验;对于做的优秀的,比如整齐有效的收纳、精致美丽的手工、特色的庭院风景、方便高效的卫生打扫技巧等,进行表扬和倡导,从而切实改善居住环境,让生活中减少脏乱、减少细菌,提高卫生健康条件,让生活变得更健康、更文明、更和谐。

经过认真评选,评出“五美花园街道”1条。“五美花园庭院”10户,并现场进行表彰并授予锦旗。榜样精神能致远,此次评选把优秀典型选出来,把先进榜样选出来,把好的标杆立在群众中,鼓励大家学习,以点带面,带动大家自建、自评,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形成共创“五美庭院”的合力和氛围。

“‘五美庭院’评比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有力抓手。通过评比工作,让庭院更美丽、让家庭更幸福、让村庄更宜居,从而使美丽整洁的庭院、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谐进取的文明风貌成为广阔天地乡赵花园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我村会将该项工作长期有效开展下去,为群众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赵花园村负责人吴俊涛说。(蔡长伟 张庆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