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交警使用“黑科技”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心,快刹车!”“砰!”随着一阵惊呼和剧烈地碰撞声,一场惨痛的交通事故瞬间发生。

12月1日,在焦作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媒体记者和市民乘坐一台大型多人动感观影体验装置,通过机械模拟事故影片中的车身动态和震感,亲身体会了一场危险驾驶带来的危害。

参观者乘坐动感观影体验装置 体验危险驾驶

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媒体记者和广大市民走进焦作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体验了新建成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焦作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焦作市公安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占地面积2490余平方米,是集参观、学习、体验、测试、感悟等为一体,科技化、智能化高规格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参观者使用VR眼镜体验模拟交通设施

酒后体验区、交通安全常识学习体验区、醉酒模拟体验区……在交通安全基地,各种以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为支撑的“黑科技”教学,让驾驶员们亲身体验了各种危险场景。

“醉酒驾驶是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主要罪魁祸首。现在请大家带上醉酒模拟眼镜,体验醉酒驾驶的感觉。”在醉酒出行体验屋,参观者戴上醉酒模拟眼镜,按照地面上的虚线摇摇晃晃地行走。

“这眼镜一戴上我头就昏昏沉沉,眼镜也看不清东西,别说开车了连正常走路都成问题。”一位市民摘下模拟眼镜后表示:“无论如何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参观者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

在安全历史文化展厅,参观者了解了交通工具发展史、交通管理发展史等,在知识科普厅,通过“数据惊魂”、“数说焦通”的分环节设计,一个个触摸惊心的数据,让参观者对交通安全重要性进行重新审视。来到圆形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抢答设备前,大家通过多媒体互动竞答设备,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提升了交通安全知识探知的趣味性。

参观者浏览全市交通监控设备管理大屏

除此之外,基地还设立了智能讲解机器人、5D动感影院、智能交通体验、通电玻璃幕投影互动展示、投影翻书机、仿真车辆驾驶技学习模拟、特殊路况驾驶模拟、动感平台真车观影、闯红灯人脸识别、VR出行体验、涂鸦甩屏互动投影等设施,让人不仅在趣味中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更通过一件件真实的事故案例得到了深刻警醒。

“目前我们接待的参观者涵盖了普通驾驶员、驾校学员、中小学生及家长、社会不同团体等各类人群,人数近1万人次,受到了普遍的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大家来到基地参观学习,让基地真正成为驾驶人了解交通安全的窗口,成为交通参与者学习交通知识的平台,成为青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焦作交警支队政宣科杨琳说。(翟惠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