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厚植人才沃土 夯实发展根基

2021年12月02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一直想毕业后回来工作,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魏都区各项人才政策和家乡重视人才的环境氛围更是坚定了我回来的决心,给了我干事立业的信心。”11月29日,硕士毕业后成功入职许昌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的高层次人才王敬说道。

像王敬一样,近年来,落户魏都区的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还有300余人,人才引进呈现出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围绕“许昌英才计划”的总体要求,近年来,魏都区通过“党建+人才+产业+项目”模式,将该区打造为招才引智的主阵地,有力推动了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的精准匹配。

据了解,在万里交科、德通振动、爱彼爱和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相继落地后,今年4月,同济大学与魏都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把魏都区作为同济大学学生实习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10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与魏都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广泛合作和深度对接,实现校地共同发展,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成功典范;11月,有6名许昌学院的博(硕)士到魏都区企业、学校挂职服务,2名魏都区企业高管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做兼职教授。这一系列举措,真正让人才“引得来”“有发展”“有活力”。

作为发展最宝贵的财富,魏都区在人才服务上,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工作和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其中,今年,魏都区委研究制定《中共魏都区委 魏都区人民政府 关于优化企业人才服务助力“三区”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多渠道解决人才关心的住房购房、人才就医、税收奖励、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各项问题,为人才引进提供“量体裁衣”激励政策,打造出“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

姚运仕教授是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万里交科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从陕西西安到河南许昌,他全家搬迁,带着一家老小来到魏都区,一心扎根这片沃土,“作为受益者,我能够深切地感受到魏都区在重视人才、爱护人才、吸引人才等方面作出的工作成效。而作为一名企业人,今后也将更加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魏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魏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高端装备、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统筹做好人才规划,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营造良好人才生态,吸引留住用好更多专家人才,为‘产业兴区、创新强区、富民安区’的魏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