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 政务服务提效能

2021年12月02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你扫码测温,你要办什么业务?”“我想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

11月29日,信阳市罗山县政务服务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人”,该县住建局局长张琦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员”,零距离、全流程体验群众办事实际感受。

进门扫码登记、取号排队、窗口受理、现场咨询、终端查询……“体验员”在大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一走完办事流程,感受“一站式”窗口服务的便捷与高效。

“开展‘一把手到窗口走流程’活动,是为了切实发挥‘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推动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局长徐琳说。

近期,该县人社局、税务局、住建局等21位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县直部门“一把手”来到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群众身份体验、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学习借鉴等形式对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程体验,针对体验中发现办事过程难点、堵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进行整改,按照“体验一个,解决一个,回头看一个”的原则予以逐项破解和检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开展以来,到目前为止,共发现问题17个,现场整改问题10个,优化解决措施8个。通过体验活动,进一步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优化审批服务,在减轻企业群众负担上做“减法”,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做“加法”,使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大幅提升。

“我们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和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做好流程再造工作。”该县代县长余国芳表示。该县将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更规范、办事流程更优化、系统功能更完善、场景应用更丰富,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环境。(史笑妍 田成瑞 李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