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刘宏炜:维护平安的“逆行者”

2021年12月02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29年来,无论是在重大警情的处置中,还是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他都站在第一线、顶在最前沿,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就是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宏炜。

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扎根安保第一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安保工作期间,刘宏炜主动把重担挑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凭着勇于开拓进取、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心,成为了分局领导和辖区群众心中的“维稳能手”和“警察亲人”。安保期间,刘宏炜吃住在单位,没有回过一次家,24小时随时出击。不论白天还是黑夜,也不论是执勤备勤、巡逻防控、勤务组织,他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和民警、队员同吃同住同值守,全天坚守岗位。

不畏风险、直面疫情,甘做百姓的“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刻不容缓。8月1日接到任务当天,刘宏炜立即连夜组织9名警力,自己带队,24小时值守在范辉高速濮阳北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在持续40天的疫情防控期间,刘宏炜在做好大队全面工作的同时,除参加执勤点24小时值班20天外,几乎每天都要到执勤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巡特警大队队员共检查各类重点车辆850余辆,劝返疫情高风险地区车辆370余次,引导外地返濮群众做核酸1100余人次,提供群众各类求助150余次,有力保障了该市疫情防控安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博爱精神和情怀。

不惧艰辛、勇往直前,防汛救灾的“逆行者”

6月13日晚7时,濮阳市城区突降大暴雨,市城区积水严重。当晚11时,因警情激增,刘宏炜带领巡特警大队值班人员快速反应,迅速赶往水势最严重的地区帮助受困群众。后了解到物华国际出现重大险情,因水流过大,水流倒灌,情况紧急,警用车辆已经涉水无法前行,刘宏炜靠前指挥,与队员们冒着暴雨,徒步涉水前往,协助有关部门疏散群众,抢险救灾,在雨中连续奋战一昼夜。

6月14日凌晨5点,接到市局取消假期全员上岗的指令后,刘宏炜迅速传达,继续组织队员们纷纷赶赴“战场”。等待全体队员赶赴物华国际后,他立即组织队员投入救助工作。由于持续降雨,积水已经很深,无法自行消退,路面泥泞湿滑,刘宏炜带领队员们脱下战训鞋,免起裤腿,一次次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从高层楼上撤离,并搀扶老人妇女儿童登上政府安排的转移车辆,全力展开抢险救灾工作,最大努力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待到群众撤离完毕后,已经劳累了一晚上的队员坚持不下“战场”,在刘宏炜的带领下开展对物华国际小区巡逻防控,确保消除不稳定因素,同时及时帮助到受困群众。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刘宏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愧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扎实工作、敬业奉献的优秀人民警察,他以忘我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平安濮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