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兰考县民警倾力寻找走失女子

2021年12月0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1月23日上午11时许,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年轻女子抱着年幼的孩子火急火燎地来到兰考县兰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母亲于11月20日凌晨从江苏乘坐火车至兰考站下车,至今杳无音讯。

接警后,值班所领导王新建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长黄东胜汇报。正所谓“群众的事无小事”,兰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始寻找。根据年轻女子提供的衣着、外貌等特征,民警调取20日凌晨兰考火车站周边的视频监控,同时将走失人朱某某的照片报送至情指中心进行视频寻找,力求找到走失人朱某某的相关信息。

由于走失时间是凌晨且当天天气恶劣,给找寻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处警民警调阅查看四个小时视频,也未发现有朱某某的任何线索,正当同志们有些气馁时,王新建副所长说:“东西是不可能凭空消失的,更何况是一个大活人,再找,一定会有线索”。辛苦一夜的民警没有休息,继续走访调查,调取周边门店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很不起眼的商铺拐角监控探头中发现了朱某某下火车后的轨迹。视频显示,朱某某于20日凌晨从火车站出来后,跟着一名男子上了一辆带棚电动三轮车从车站向西驶去。在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王新建副所长立即安排警力对该辆电动三轮车进行追查,又经过近两天两夜的寻找,沿途走访,终于在25日凌晨2点在三义寨乡河渠村见到了走失的朱某某,大家这才长舒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才得到放松。经民警了解:原来该女子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找不到回家的路,碰到了热心群众救助了朱某某。朱某某的女儿见到了走失的母亲,激动地握着王新建副所长的手说:“感谢兰阳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我的母亲。”王新建副所长笑着说:“这都是我们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本职工作,我们最大的任务是确定你母亲的安全,现在你们家人团聚,赶紧带着你母亲回家吧。” 

兰阳派出所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