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各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久别重逢美好如约而至!

2021年12月02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转变,经历20余天疫情管控按下“暂停键”的中牟县各景区,于11月27日起陆续有序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为全面推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中牟县紧密部署,县政府召集各职能部门、重点景区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组织卫生防疫部门为景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制定了景区恢复开放审核制度,卫健、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上门为景区(度假区)恢复开放提供指导服务,为景区复工复产严明程序、指明方向。

与此同时,中牟县建立了“1+3+6+X”景区分包机制,即每个景区明确1名副县级领导带头分包,景区属地乡镇、所在管委会、文化旅游部门3名科级干部协助分包,6名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班人员驻点值守,以及各景区内部分片包干专职督导员,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严从紧、落实落细。

此外,宣传提醒全过程到位,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设计制作了《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格”》宣传海报张贴于各景区醒目位置,各旅游景区从进入停车场的广播、到入口处工作人员的提醒、再到景区内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的宣传引导,为游客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升级产品和惠民活动争相推出

市场恢复期间,只有河南•幻城推出复开早鸟票门票优惠政策吸引客流,用极具艺术性的演出和温暖走心的服务激发冬季文旅行市场的活力。剧场大多都是室内演出,观剧的游客可以安心在温暖的环境里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享受这座戏剧幻城带来的直抵人心的震撼。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闭园期间完成了《穿越德化街》剧目升级,一改传统的表演模式和舞台呈现形式,以沉浸式观看体验及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吸引观众深度融入故事情节,直面历史所带来的震撼。每名购票进入电影小镇的游客都可免费观演一场《穿越德化街》,另有优惠门票、套票、年卡等诸多暖冬优惠活动同步推出。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门票半价政策,标准票仅需140元/人,老人票/小童票仅需100元/人。此外,郑州方特还推出了年卡及“2+1畅玩票”延期政策。

暖心服务和有序环境相得益彰

在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景区为前来游玩的游客送上了福袋及祝福贺卡等小礼物,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和温暖。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在园区多处设立免费姜茶供应点,为游客在寒日里送去阵阵暖意。而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从景区入口准备的开园小礼品,到流动在景区内的专岗指引人员,再到停车场随时为游客提供更换车胎服务的安保人员都让游客收获了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中牟县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全面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游客健康码查验、检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安全隔离线等措施。每日闭园前和开园后的两次全方位消杀成了“常规操作”,在方特欢乐世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随处可见带着疫情防控袖标,举着“请佩戴口罩”牌子的疫情防控提醒员。

在中牟各景区,游客提前预约,100%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参观游览成为冬日里的靓丽风景线。(许莉萍 邵圣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