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02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晚,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兰考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教育问题、各村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老年人集体公寓或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镇区管理和开发、农村五项重点工作、农村盖房等进行了研究,对涉及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送教上门”等工作,让适龄残疾儿童有学上,上好学,持续推动全县特殊教育送教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包乡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长以及各级学校的责任。教育部门要成立专班,认真摸清全县每个厌学学生的情况,并拿出针对性方案,缓解学生厌学情绪,提高学习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镇区的管理和开发以及农村五项重点工作的重视程度,用管理城市的标准来管理镇区,用建设全域旅游的标准来建设乡村,持续推进水利建设、造林绿化以及“一宅变四园”等工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