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2021年12月0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息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部门壁垒,提供“一门、一网、一次”的线上线下办事体验,努力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强化执政为民的理念,主动当好“店小二”,营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

优化布局减流程。根据群众和企业需求,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类、市场准入类、不动产登记类、社会事务类、公共服务类”5大类综合受理窗口。

2021年,息县共优化政务服务事项1840项,政务事项承诺时限由原来的7—15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服务模式,设立“网办区”,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转变作风强监管。息县强化线下窗口服务规范,扩大线上“互联网+监管”覆盖率。组织各部门“一把手”深入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办事体验,通过“局长+1”制度及时解决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政务大厅综合服务水平优化提升;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投诉举报牌,同时,通过每周开展日常巡查,印发通报,督促各进驻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

创新服务促改革。息县积极推进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部署,将“单件事”向“整件事”集成,依托县政务服务大厅“主阵地”,按照“网上办是主体、自助办是辅助、实体大厅来兜底”的思路,整合梳理各相关县直单位“一件事”事项,着力推进政务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各部门、各层级数据信息应上尽上、互联互通,努力打通数据共享堵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形成“掌办优先、网办为辅、窗口兜底”的良好局面。(余江 王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