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司法所法律宣传:法治教育 你我同行

2021年12月02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联合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和河南思敬律师事务所,围绕“宪法进万家”主题,在纬一路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辖区。

经八路司法所结合实际精心制作普法展板、标语、横幅向群众展示和宣传,现场为群众派发《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金水区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扫黑除恶、禁毒、平安创建、反邪教、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册,向广大居民送上法律大餐。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涵盖新法解释、以案说法、政策解读等,紧紧围绕群众生活、内容丰富实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常识性、警示性。

河南思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在现场通过重点讲解、现场答疑的方式“接地气、面对面”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介绍政府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及职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政府公证、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业务的了解,让法律服务时时刻刻在群众身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成效。

通过这次活动,经八路司法所结合实际使用各种传播手段,大力组织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法治保障。(顾二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