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营造良好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02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信息宣传,着力提升全社会的诚信守法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利用路面阵地开展宣传。各秩序管理中队在日常路面巡逻执勤活动中,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发发放诚信建设宣传材料,并结合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诚信守法教育,积极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宣传相关法规条例,宣传诚信涵盖的内容,交通违法将影响个人信誉,在社会活动中将受到影响,教育引导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

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宣传。定期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开展“遵章守规·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宣传诚信内容涵盖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和金融征信等多个领域,引导企业和个人签订相关领域信用承诺书,加强企业诚信自律,建立诚信以为本的长效机制,增强企业的服务意识,教育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做一个遵章守规,诚信经营的管理者和驾驶人。同时,定期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驾驶人诚信教育会议,宣传讲解“遵章守规·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对部分不遵章守规的驾驶人提出批评,并结合本辖区道路交通特点,重点讲解广大驾驶人驾驶车辆时应注意事项,以及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要求驾驶人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做到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闯红灯,争做一名安全、文明、诚信的驾驶人。一年来,共深入企业开展诚信宣传活动26次,受教育管理人员和驾驶人1800多人次。

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宣传。组织民警深入城乡社区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诚信的重要性,宣传相关法规条例和信用体系具体内容及流程,诚信内容涵盖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和金融征信等多个领域,违规从事征信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让广大群众明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教育社区群众提高文明守法和诚信意识。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墙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诚信守法宣传活动,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及其讲解各类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知识,教育农村群众树立诚信意识,增强防范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次。(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