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2021年12月02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以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集体配餐单位为排查对象,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对辖区一家集体配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集体配餐企业的相关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留样、采购台账、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配餐车辆及配餐容器消毒是否严格按照规程实施等内容,要求企业严把进货关、快检关、制作关、消毒关和配餐关。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集体配餐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主动掌握配送信息和食品安全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配餐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进行排查。检查人员对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台账工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环节是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核实。要求学校及托幼机构要做到自我防范、自我检查常态化,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抓牢抓细,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据悉,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留样不规范、无测温设备等问题,继续跟踪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切实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朱宝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